切换到宽版
北斗六星!·百事通·查看新帖·设为首页·手机版

北斗六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北斗六星网 六星文学 轻烟淡雨 咏歌寓言集
查看: 1007|回复: 99

咏歌寓言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5 17:35 |显示全部楼层

咏歌寓言集
    一【咏歌寓言】 惹不起的女人


       有一对夫妻生活在农村,虽然清贫,日子倒也幸福甜蜜。那一年包了村里的几个鱼塘,经过二人的拼搏和智慧很快在当地成了富户。在城里买了房,又买了车。女人在家管理鱼塘,丈夫在城里卖鱼,钱是越来越多,但女人觉得生活似乎少了些什么。因为男人极少在家住,总是忙。两人只能在拉鱼的时候见面。
     有时,女人非要在城里住下,可丈夫一脸的不悦叫她很是难过。她问丈夫为何如此冷淡,男人说:”太累了,人也老了,不信你照照镜子!“女人在镜子前站了很久,泪水悄悄滑落......从此,她只要进城必去美容院。然而不管她如何努力,丈夫的目光总不肯在她脸上多停留片刻!慢慢的,她想明白了——他一定变了心!于是她更加细心,终于从一些蛛丝马迹中验证了答案。她冷静,无语......
    儿子生日的那天,娘俩去了城里,非要晚上给儿子庆祝。晚餐时她说了好多话,让丈夫喝了很多酒。等丈夫和儿子睡着了,她偷偷的回了家,在夜色中把农药倒进自家的鱼塘,然后又返回了城里......
    第二天一早,村里打来了电话,丈夫一听,傻了。趴在床上哭的那叫伤心。女人坐在丈夫身边,抚摸着他的肩说:”这怕什么,大不了我们从头再来!“眼里却充满了泪水。
    男人把房子卖了还了贷款,又回到了原来的住处。消沉了好一段时间,最后他懂了一件事——最爱他的是老婆!
    女人从此再也没有去美容,而脸上却平添了几分快乐......
咏歌寓意: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

二【咏歌寓言】喜鹊和乌鸦
    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一只喜鹊飞落在一家院中的梧桐树上恰恰而啼。不久又有一只乌鸦飞来。乌鸦轻蔑地看看喜鹊说:“你有什么可高兴的?自己长得那样丑!你看我一身黑羽美玉无瑕。你吧还长了那么多白斑,要多难看有多难看!我的叫声悦耳动听,声音多么有力,多远都能听到。而你就连叫声也这样难听,还在此卖弄!真不知羞.......”正说着,小院的主人出来了。从地上拾起一块砖头向乌鸦掷去。嘴里还不停的骂道:“扫把星......”


咏歌寓意;好多人在嘲笑他人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弄清自己是怎么回事!

三【咏歌寓言】军官和坏孩子
     建国前期,军阀四起,硝烟滚滚。在南方一个偏僻的少数民族村落里也开始有一些部队经过,一个军官行军累了,躺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树上有个小男孩非常顽皮,他竟趁军官不注意在树上小解,弄了军官一身还哈哈大笑。路上的乡亲们都为他着急,却没一人敢吱声。谁知那军官一点也没生气,反而从兜里拿出几块糖果笑嘻嘻的扔给树上的那个男孩,还夸他聪明。路人皆云:此人定能成为将军!男孩得意了,在树上忘乎所以......
    未出几日,又有部队经过此处,恰巧有位军官也要在树下乘凉。那男孩每日都在这棵树上玩耍,趁其不知又如上次一样把尿洒在军官的身上。那军官一跃而起,嘴里骂道:“兔崽子”。举手就是一枪,男孩的笑声未落便一头栽在树下......

咏歌寓意:有些人心机颇深,借刀杀人,还要流芳千古。叫人不寒而栗!  

四【咏歌寓言】池塘里的恶魔
      一个古老而幽深的池塘里住着一只恶魔,它把池塘装点得很美丽。一位年轻漂亮的村姑路过,被景色吸引,驻足观赏。忽见池塘里冒出一朵鲜艳的石榴花,她好奇,这花哪来的?怎么这麽美!不知不觉已走到池塘边缘,石榴花更加迷人,近在咫尺,似乎伸手便可拿来。姑娘挽起衣袖探了探身却发现就差那麽一点,犹豫了片刻还是脱掉了鞋子迈进了池塘......

她哪里知道那美丽的石榴花正是恶魔的舌头......

咏歌  寓意:只有抵挡住美丽的诱惑,才能远离危险的恶魔!  

五【咏歌寓言】兄弟分家
   古时候南方一个繁华的小镇上有弟兄两个靠经营药材闻名遐迩。老大常年走南闯北采购药材,老二在药铺坐诊买药。因他家的药材货真价实,老二的医术也不错,几年下来积攒了不少的财富。
   相隔不远的另一家药铺却生意冷清门可罗雀。店主看在眼里恨在心中。于是,他买通了几个爱嚼舌的老妇散布谣言说:“老大在外面可发了,买的药材很便宜,再靠老二的手艺卖掉不知赚了多少钱!听说在老远的地方有盖了房子安了新家......”很快老二听说了,他想;怪不得大哥常年在外一年回不来几次,这话很可能是真的!
   八月十五前老大回来了,老二提出要分家各干各的。老大见兄弟铁了心要分无可奈何只好依了他。分家后老大在十几里外又开了一家药铺。弟兄二人从此很少往来。
   渐渐地老二的生意冷清下来,但他的心里却丝毫没有悔意。只有那个造谣的老板在暗地里偷笑......

咏歌寓意:可怕的不是坏人,而是自己人的疑心。现实中的需要的是一颗清澈的心和一双明亮的眼睛!

[tr][/tr]
六【咏歌寓言】种桃子和种苹果
    清早,街上少有人行。早有两果农相邻而坐。一卖苹果,一卖桃子。卖苹果的很似精明,讥笑道:“怎想起种这,今卖不尽,明日烂矣!看你不傻却作此蠢事,可笑!”卖桃人道:“这是桃子最大的缺陷,却也是一个商机。你最好离我远一些,不然不好卖!”那人不信,果然,没到中午一车桃子卖尽,而苹果少人问津。卖桃人正要走,卖苹果的笑着递上一支烟道:“兄弟!你这是什么品种?能介绍给我吗?”卖桃人笑道:“好说!不过我有一事请教,而今做一日工可挣二百,你卖这点苹果凭甚么再去讥笑他人哪?”

咏歌寓意:有一些人的眼睛只能看到别人的短处,不懂尺短寸长,只会师心自用!





七【咏歌寓言】难忘的哥们
      我有一哥们,生性豪爽做事认真,从不见利忘义,口碑甚好。他脾气很大,朋友们之间的对错直言不讳,在家老婆孩子都得看他脸色。
    不幸的事总难预料。去年查出已是癌症晚期,但他很坦然。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从没看到过他痛苦的表情。忍着病痛照料着病了多年的父亲。前不久为老人送了终,安葬后他长出一口气,对我说:“我总算完成了任务”。而后出人意料的是他竟强把照料自己的老婆撵到亲戚家住,谁也不让管。
    一天晚上打电话约我去喝酒,我一进门见他手捂胸口知其疼痛难忍,就说:“等你好了再陪你喝”。他却笑着说:“好了就见不到你了!”目光还是那麽平静明亮。我知道他的脾气,不敢拗着他,赶紧说:“今晚你叫我喝多少我喝多少,你不能喝。”他说:“好久没和你们喝酒了,再不喝就没机会了,多活几天又有何意义!别把我当病号,哪样我不高兴!不然你就走,为了不让你嫂子看到我疼的样子,我才把她打发走的。”我闻言泪如雨落,而他依然平静如素。于是我倒满一大杯给他只斟了一点,说:“咱哥俩干一个”说完一饮而尽。他开心的笑道:“好兄弟!”......
      三天以后他离开了人世。看着他枯瘦的面容脑海里回忆着往事桩桩......
      他的爱人说:他知道儿子年纪轻,自己竟然把寿衣买好了。

咏歌寓意:生老病死本寻常,早晚何须论短长!

[tr][/tr]
八【咏歌寓言】两座新房子
     一个村庄里有兄弟二人,各有一子,转眼都到了结婚的年纪。因为房子破旧迟迟未有姑娘愿嫁过来。
     兄弟二人下定决心盖房子,想尽了办法各自筹集了十几万元钱,准备建房。老大把房子修的漂漂亮亮的,钢材水泥用的不多,瓷瓦粘的不少。外面飞檐翘角,室内明亮清新,看上去美观大方。老二想的长久,他把地基弄得很好,用了很多钢筋水泥,按楼房的标准建起了一层楼底座,准备日后有了钱再往上盖楼。外面粗略的装修了一下,看上去总有点像是没能完工的样子。
     老大的房子建好未久,小伙子就把姑娘领进了门,到了年底成了婚。
     老二这边却非常冷清,为此老二很是不解。他心里想:我们花了同样的钱,而我的房子既坚固又有潜力,为何会这样呢?

咏歌寓意:远见虽好,还要量力而行,不可好高骛远!现实的人啊原本肤浅。





九【咏歌寓言】笨鸽
     有人很会捕鸽子。他用细铁丝弯一个支架,用细线系上一个活套挂在支架上。线的另端拴在一块砖上,再往地面的铁丝和线上撒一些细土。然后把一个玉米粒固定在支架上。鸽子只要把头伸入,轻轻一啄,细线就会套住它的脖子。据说这种方法已经很古老了,但至今还是好用。捕鸽子的人笑着对人说:“这些笨鸽子你就是把它放了,下次它明知是个套还是会被捉住!”
     其实,人们不该去嘲笑鸽子。现实生活中的人在种种诱惑的面前又有几人能够冷静呢!
[tr][/tr]
十【咏歌寓言】被解雇的厨子
    一个建筑工地,新雇来一位厨师。这位厨师很会说话,见谁都笑眯眯的,对工头更是鞠躬尽瘁,关照有加。
    这工头经常和工人一同吃饭,每次厨师都在他的碗里盛好多肉上面再放上菜。厨师的心意工头却好像很不领情。一天中午工头去看饭做熟了没有。刚进屋厨师赶忙放下手里的活又是递烟又是沏茶,一通忙。工头说:“昨天晚上酒喝多了,早上没吃饭,饿了,菜熟了嘛?”厨师忙说:”菜还没熟,不过肉早熟了,你在锅里吃点吧!“工头听了这话皱了皱眉走了......
     当天晚上,工头给厨师清了工资,说:”明天你不要来了“厨师不解,问:”我哪里做错了?“工头说:”我的工人很辛苦,现在的物价很贵,我只希望你把饭菜做的可口,而不是只讨好我。“

  咏歌寓意:斜肩谄媚,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其实有一些做大事的人更注重那些的微小之处。





十一【咏歌寓言】聪明的孩子和讨厌的喜鹊
      有个老汉种了二亩西瓜,西瓜长出来了,烦恼也跟着来了。成群的喜鹊常常光临瓜地,把地里的西瓜啄了不少。老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扎了几个草人,却无济于事。他的小孙子说:“这些鸟连你都不怕,怎麽会怕那些草人哪!”老人叹了口气说:“还能有什莫法!”孙子说:“你不如找几只死鸟挂在竹竿上”老人果然找来几只死鸟,其中还有五六只喜鹊,用竹竿把它们挂起来。那些狡猾的喜鹊远远的飞来看到竹杆上的死鸟竟然飞走了。老人在瓜棚里笑眯眯的抽着烟,小孙子在地上翻看着图书......

咏歌寓意:真知灼见源于对问题的深入思考。万物皆有弱点,做事灵活机变,不去墨守成规,自然事半功倍!
十二【咏歌寓言】蚊子和男孩
      一只蚊子趁男孩午休时落在脸上咬了一口,男孩一动狡猾的蚊子飞走了。男孩刚要睡熟蚊子又飞了来,男孩被咬醒了,很难受。
      这一次男孩一动不动的看着蚊子在自己胳膊上贪婪的叮咬,不一会蚊子的肚子大了,男孩一掌下去蚊子成了饼子,男孩看着手上的血迹嘴角掠过一丝轻蔑的微笑。


咏歌  寓意:敬告那些猥亵的小人,做事莫为已甚!否则将自毁前程。
[tr][/tr]
十三【咏歌寓言】谎言
       走在一条商业街上,前面有一对情侣边走边聊。女的说:‘’明天是我的生日,你想送我点啥?‘’男的说:‘’你是夏天生的,怪不得热情似火呀!‘’两人嬉笑着前行。未走多远,女的站了下来说:这凉鞋不错,我想看看。这时店老板说:先穿穿试试!女子脱掉鞋子,男的正要为她穿试,却见她的脚上有块伤疤。便问:怎么弄的?女子说:这个早了,出生的时候医院的设备太差,护士不小心在火炉上给烫的!


咏歌  寓意:谎言说多了,破绽百出!





[tr][/tr]
十四【咏歌寓言】狐狸和猎人
       一只狡猾的狐狸有几次险些被猎枪打死,它变得更加狡猾,事实上它已经掌握了猎枪的射程。又几年的时光里,它的胆子愈来愈大,甚至不把猎人放在眼里。一次又遇到一个猎人,它想戏耍一下那个拿枪的老人。于是它保持着距离在丛林里忽隐忽现,因为枪的射程不够,老猎人装作没看到继续往前走。狐狸得意了,大了胆子,竟然尾随其后,不知不觉和老人的距离近了一点,老猎人猛然回身就是一枪,瞄也未瞄,那只狡猾的狐狸顷刻间就丢了性命!

咏歌  寓意:即使一个很有经验的人,也不应该轻易在高手面前卖弄!





十五【咏歌寓言】牧羊女和牧羊犬
       一只流浪而饥饿的牧羊犬被一位漂亮的牧羊女收留,它很感激,因为第一次见到她时就看到了她眼里怜爱的泪光。有一次为了羊群它和三只狼打斗,被咬的遍体鳞伤。当美丽的牧羊女抚摸着它的伤腿潸然泪下的时候,它觉得一切都值得!此后牧羊犬更加忠心耿耿,兢兢业业地守候着羊群和它的主人。转眼到了冬天,一日,来了位客人要买走所有的羊,而且价钱很高,只不过有个条件,就是要把牧羊犬送给他。牧羊女欣然答应了。但是当牧羊女在它颈上系上绳索又抚摸着它的头伤心流泪时,牧羊犬却连看都没看她一眼......

咏歌寓意:警告那些善良的人,不要轻易相信美貌和眼泪!因为有些人的眼里利益远比情谊重要!
十六【咏歌寓言】喜鹊和孤雁
       深秋日暮,伸手不见五指。一只大雁久飞疲倦,落于白杨树下稍息。树上早有喜鹊打窝而居,见有客来临喜不自胜。在窝里问:“你从何处来?要去往何地?怎不顾如此劳顿,单宿单飞!”雁说:“北方渐寒,正欲飞往南方水乡。因雁群有约飞单不飞双,故离群先行!”喜鹊想了想,轻巧地飞上枝头又问:“这莫远,你这麽笨拙的身体不累死也得扒层皮!何苦呢?倒不如学我,挨一挨,冬天就过去了。”正说着,一轮金月悄悄挂上枝头,万顷光辉撒向大地,此刻的阴霾更加恐怖!雁伸伸脖子,一声长鸣腾空而去,朝着遥远的南方奋力挥动双翅,转眼消失在无垠的月色之中。喜鹊还在喋喋不休:“路都看不清,怎麽飞?万一迷了路......“

咏歌寓意:鹏飞万里,燕雀岂能识哉。
十七【咏歌寓言】农夫的手指
      一位勤劳的农夫,早出砍柴。一只毒蛇盘在枯树上很难辨认,农夫一把抓上去,不慎被蛇咬伤了手指。他迅速把毒挤了出来,保住了那个指头。
      可是在以后的时间里,那个受伤的指头常隐隐做痛,有时半夜里把他疼醒。最后农夫忍无可忍果断的拿起一把柴刀砍下了那个让他不舍又不能保留的手指。他把手指埋在土里,心里想:当初要是把它剁掉该少受多少折磨啊!

咏歌  寓意:长痛不如短痛!
十八【咏歌寓言】网      
       一个人看到人家捕鸟很好,有的可以捉麻雀大小的鸟,有的可以捉野鸡大的大鸟。想学捕鸟,他买了几张网。几天后,他发现捕麻雀的网只能捕到麻雀。那些大一些的鸟很容易把网撞破。而捕野鸡的网因为网眼大而捉不到麻雀。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把两张网叠在一起......
      结果一只鸟也没捉到。

咏歌寓意:现实的生活中存在着现实的难题,不要一味追求完美的事物!
[tr][/tr]
十九【咏歌寓言】瓜子
         一次去买瓜子,来到一个大嫂的摊位前,见大嫂正在给她的小儿子嗑瓜子。嗑一个喂一个,好温馨的样子。正在欣赏间,却见大嫂拿起一个很大的瓜子,一嗑竟是空的,她照常把瓜子皮放在桌子上,又拿起一个嗑了。就在她把瓜子放在儿子嘴边时儿子却气得小嘴噘得老高,拿起桌上的两个大瓜子皮对他的妈妈说:“这个大瓜子你怎么给吃了!”大嫂生气的说不出话来......

咏歌 寓意:人类的基因链 在今天的进化中可能正在沉淀些不好的东西!





二十【咏歌寓言】狼和野狗
          狼和野狗为了一只死鸡打了起来,直咬的遍体鳞伤,难分难解。最后,它们都在心里对自己说:此仇不共戴天!
       未久,一日晚间狼和野狗在一个羊圈外不期而遇。狼说:“瞧你这怂样,为何不去偷羊?”野狗说:“昨天去过,差点被那只牧羊犬咬死!”狼说:“不如这样,你去把牧羊犬引开,我来偷羊,然后我们再分羊吃!”野狗想了想答应了......这两个家伙身上的伤还未愈就已经成了朋友!

咏歌寓意: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二十一【咏歌寓言】雷
        突来的暴雨把几个行人逼进了一个破旧的小庙。雨愈来愈大,雷声愈来愈近,大得吓人,好像在围着小庙转圈。有人说:“我们其中必有一人该死,否则这雷公不会老围着庙转!”又一人说:“那谁该死呢?”大家不约而同的发现在墙角处有个要饭的老头,于是七手八脚将老人推出庙门。就在此时只听得耳边一声惊雷,那小庙顷刻间已化为了一堆废墟......


咏歌寓意:为人要心存善念,莫做坏事!当知神目如电,天网恢恢!
[tr][/tr]
二十二【咏歌寓言】捕黄鼠狼的老人
        今日早起,户外走了几步,正巧发现一个老人正在打开一个夹子,夹子上有只黄鼠狼。咏好奇问:”大伯你发财了!“老人没说话只点了点头,没想到他竟把那只黄鼠狼放了。我不解又问其故,却言道:“这只小,做什么事也不能做绝了!我捕黄鼠狼几十年,天天有收获,你知是为什么!”说完不屑一顾的看了我一眼走了。


寓意:做事不能只顾眼前,目光放远,长久之计!不为已甚!






二十三【咏歌寓言】个性的蚊子
        昨夜一只蚊子忽来造访,二话未说落下便叮。咏挥手一拍,险些要了它的命,似睡非睡间听的二蚊对话,一只说:“哎呀,老弟你不想活了,敢去惹他!”那只却说:“我宁可死在他手下,也不愿去啃脸上涂满了怪味化妆品的所谓的美女们!”说完又飞了过来。不过这次我可未动,任其叮咬。聪明的你知道:咏是不会对一只这么有个性的生灵下手的......
二十四【咏歌寓言】道
      早年间,有一白铁匠,手艺精湛。每次赶集皆有收获。这日有一农妇拿一簸箕要其修理,欣然答应并以铁皮补之。妇夸其手艺又多与金钱。回家后将此事告知其父。不料,其父大怒。曰:"你做了那生意,叫修簸箕的人如何生活?我做了数十年白铁,从不为份外之事。”白铁匠惭愧,自此再逢此类生意概不接之。



咏歌寓意:若各行其道,民生幸矣。
二十五【咏歌寓言】金钱与快乐
         从前有个财主家里有很多钱,终日提心吊胆。一天晚上在被窝里听着从磨坊传来的歌声财主的老婆问财主:“咱为什么不快乐呢?你看给咱推磨的那个穷小子高兴地老是唱,也不知个累。”财主说:“都是因为钱的缘故,明天你把一锭银子丢在磨坊里,他有了钱就不会这麽高兴了。”财主的老婆不信,白天把银子偷偷的放在磨坊里。果然从那以后再也听不到磨坊里那快乐的歌声了。


咏歌寓意:快乐和金钱有时也不成正比。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7:35 |显示全部楼层
天啊,还会寓言呢。厉害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7:35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多,晚上慢慢欣赏哈。天啊,好热。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7:36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估计我看不懂,呵呵,我是笨人。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8:50 |显示全部楼层
写了这么多啊,有得看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8:51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历害的咏,做你的朋友都倍感骄傲!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8: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部分,田园真智慧的感觉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8:57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烟 发表于 2018-5-15 17:36
不过估计我看不懂,呵呵,我是笨人。

看的懂的,就是小故事,折射大道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8:59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烟 发表于 2018-5-15 18:57
看了一部分,田园真智慧的感觉

他是一个智者,我大胆地说。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19:02 |显示全部楼层
甘心情愿喂蚊,好有个性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33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19:02
甘心情愿喂蚊,好有个性

寓言嘛!说的话是道。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34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烟 发表于 2018-5-15 18:57
看了一部分,田园真智慧的感觉

只是总结一些世间道理及人性。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36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18:51
好历害的咏,做你的朋友都倍感骄傲!

夸过了哈!

夸过了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38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烟 发表于 2018-5-15 17:35
天啊,还会寓言呢。厉害哟

第一则多看几遍,琢磨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39 |显示全部楼层
水烟 发表于 2018-5-15 17:35
那么多,晚上慢慢欣赏哈。天啊,好热。

不要忘了提出见解或意建。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0:38
第一则多看几遍,琢磨下……

哈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55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0:33
寓言嘛!说的话是道。

明白,你才不傻到任蚊子咬呢。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0:56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0:36
夸过了哈!
夸过了哈!

不好意思啦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14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20:55
明白,你才不傻到任蚊子咬呢。

其实那个寓言是我喝多了写的,给一家结婚的收钱记账。那些女客的化妆品让我窒息……又不敢捂鼻子,怕挨骂……故生此文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15 |显示全部楼层

笑了!……师傅祝你成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17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1:14
其实那个寓言是我喝多了写的,给一家结婚的收钱记账。那些女客的化妆品让我窒息……又不敢捂鼻子,怕挨骂 ...

哈哈,报复啊!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19 |显示全部楼层

是有感而发……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20 |显示全部楼层

噢,不过有个人用的兰蔻,感觉还好些……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21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我和你站一队。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22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1:20
噢,不过有个人用的兰蔻,感觉还好些……

对化妆品这么在行?在家没少受熏陶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45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21:21
好吧,我和你站一队。

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46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21:22
对化妆品这么在行?在家没少受熏陶

我是问的一哥们,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田园居士 发表于 2018-5-15 21:15
笑了!……师傅祝你成功!

我下不了手,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48 |显示全部楼层

不信,哥们会告诉你这些!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15 21:5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曾见 发表于 2018-5-15 21:48
不信,哥们会告诉你这些!

我在看红楼梦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北斗六星文学网所有文字仅代表作者个人言论,本站不对其内容承负任何责任。

Copyright ©2011 bdlxwxw.com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网站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