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北斗六星!·百事通·查看新帖·设为首页·手机版

北斗六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22|回复: 37

答马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7 19:3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但丁 于 2018-11-8 08:50 编辑

左手在上抱拳马刀兄,遥祝安康。




头几日贵版改名,兄曾私下邀约至朴庐雅集。诚如兄之所言,十余年的交道不必多言。故见了私信,片刻无耽,立回,欣然应允。




版块更张,兄得一逐谈之地,酌香茶,燃檀香,高卧朴庐笑谈天下事,为兄喜,满心贺之。本来上一贴的《武功秘籍》是打算发到贵版的,才发现贵版已经禁足在下,错愕茫然,不知何故。然兄之言语:不禁足,不屏蔽,不删帖的诺言如犹在耳,此次禁足阿牧莫非我有何过分之处让兄有了轻诺多易之举,眼观鼻,鼻观心,我当自审之。





从兄与杂谈有争端以来,凡有提及兄与前知己好友的帖子时都极力回避之。小心翼翼,生怕愚钝言语难以两全,徒生嫌隙,让十几年的交道戛然而止,如落叶,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不至于人情凉薄让人唏嘘。




何故禁足,实在不得其解,但事实如此,莫可奈何。




观兄发于朴庐 的帖子,不苟同于无弦风事件上我的态度,对我做出了批评,不知是否是这禁足的由头。不管是与不是,你我之间第三者涉足带来了不快是肯定的。为十几年的交情计自当要努力陈情以释误会,扒开云雾方得豁然开朗。



兄于帖中有提到几个关键的问题:




其一,无弦风是无辜的,用兄的话说是“遭受无妄之灾,已经是够倒霉的”。




但据我所见所闻却大不一样,无老师主动参与了是非,满怀舍生取义的精神投入了本没有设置他的剧情当中,出演了一个卑劣的角色。还用不入流的方式映射,用不阴不阳的腔调对剧情之外的人和一整个团体进行了攻击。仿佛这是事实,若兄可以拍着胸脯推翻这个事实,那我也是愿意相信你的,你虽轻诺,我依然愿意相信你的言语。无妄之灾若属实,我自当惭愧内疚向“遭受了来自几个版块许多版友的围攻,口水,打倒,甚至已踏上了无数只脚;已遍体鳞伤,气息奄奄”的无老师道歉赔礼,不在话下。




其二,兄说,无弦风老师已经躺下,我还踏上一只脚去踩踏他很不厚道。




这条,我似乎很难作出回答。因为在兄的一双慧眼中,无老师已经柔弱的躺下了。而在阿牧看来却没有性别之分,只有事实与对错。古人云:伏恶性藏于身,不为伤己。执嗔妄痴于念,不为伤人。意思是性情凶恶,早晚会伤到别人,而自身有招惹是非的爱好,总归受伤的会是自己。古人并没有将这样的性情作出男女之别,若兄执意认为女子八婆讨嫌是好事,我无话可说,另当别论了。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女子似乎应该如兄眼中那样做一个躺下的柔弱者,还是像我这样正常对待,视对方为站立着的活物。眼目前不过是佝偻着身子,焖鼓下重锤,去其性情中的恶性,使其不要伤人,退其念头中的是非不堪,使其站直了做人。




你我都没有发言权,如何抉择,全在无弦风老师一念之间。退一万步讲,无论无老师做何抉择,只要兄说一句话,说无弦风是你的人,一辈子罩定了他,我自然也是恭恭敬敬不敢发难责改的。




当然,对于兄之批评我是欣然的,原本厚道一词于我无甚挂碍,心无旁骛所为随心,是为潇洒不羁也。倘若如兄指责的那样,刻意去追求厚道,仿佛又遁入一种执念,不知是好是坏。但起码在兄的假想中,英俊,潇洒,酷毙了,帅,英气逼人的阿牧再加上一个厚道的美德光环照耀,迷死六星几个大妈大婶还是很有可能的。




不过,兄不是我,被诸多女性喜欢的苦恼无以言说,按下不表。我心性愚钝,不好与人逢源,内心里贪个清静,还是想有些不足和缺点的,比如倘若我能是个秃头或也不错,即便是秃头当中最清秀的也许也不至于如此苦恼的了吧。
                                                      

                                                          -----------愚友:阿牧   
                                                                 2018.11.07日惶惶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19:50 |显示全部楼层
陈情诚恳,文彩斐然。点赞酷哥阿收。。。。。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0:18 |显示全部楼层
阿牧好文采可惜用错地方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0:43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兄不是我,被诸多女性喜欢的苦恼无以言说,按下不表。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0: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阿牧庸出手一金砖
部分人的蛋定轰然倒塌
蛋碎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1:56 |显示全部楼层
阿牧这厮,端的拍得一手好砖。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1:57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倘若我能是个秃头也不错,即便是秃头当中最清秀的也许也不至于如此苦恼的了吧。
……
这个例子举的恰如其分。
笑一个。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2:06 |显示全部楼层
阿牧就是一根导火索,禁不禁言你,目前马刀左右为难。君子一诺千金,看他如何摆平前世今生。嚯嚯。。。。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2:53 |显示全部楼层
抛开恩怨纠葛不提,这帖子写的是真好。

见心见性。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8:55 |显示全部楼层
翰林探花 发表于 2018-11-7 19:50
陈情诚恳,文彩斐然。点赞酷哥阿收。。。。。

建议,给但丁这个ID整几个劳什子
砖王勋章,砖手勋章,六星特约评论挂上
以后见到有人光屁股拉磨
只需背着手上前咳嗽两声
说不定就能达到震慑收敛的效果。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8:56 |显示全部楼层
香樟树下 发表于 2018-11-7 20:18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香妈这是什么状况?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8:58 |显示全部楼层
江湖令 发表于 2018-11-7 20:43
不过,兄不是我,被诸多女性喜欢的苦恼无以言说,按下不表。

是的,不能表,
表这些有用没用的有刺激效果,不厚道。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9:02 |显示全部楼层
砖是好砖,只是最后一段太气人了。
马刀兄加油,千万别引刀成一快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9:19 |显示全部楼层
榆园书话 发表于 2018-11-7 21:56
阿牧这厮,端的拍得一手好砖。

嗯哼,再有个5,6,7,8年就可追赶杂谈一哥了。
要未雨绸缪,有紧迫感袄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9:24 |显示全部楼层
翰林探花 发表于 2018-11-7 22:06
阿牧就是一根导火索,禁不禁言你,目前马刀左右为难。君子一诺千金,看他如何摆平前世今生。嚯嚯。。。。

目前看,即便是改了名字
二程子还是老大,说啥马刀就得干啥。
   -----不然咋整,天大地大,啥君子一诺的,保住地盘最最要紧的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9:27 |显示全部楼层
诗意天涯 发表于 2018-11-8 09:02
砖是好砖,只是最后一段太气人了。
马刀兄加油,千万别引刀成一快

先得把给马刀做主的朴庐当家人程老爷子伺候好
排除这个掣肘,才好加油的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09:34 |显示全部楼层
哦,禁足阿牧是因为阿牧隔着电脑屏幕让朴庐家的程老爷子产生了锥心疼痛。
这个理由尚可,尔等且商量着办。
至于去不去朴庐得先卜它一卦,等到天魁星降临再说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2: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但丁 发表于 2018-11-8 09:34
哦,禁足阿牧是因为阿牧隔着电脑屏幕让朴庐家的程老爷子产生了锥心疼痛。
这个理由尚可,尔等且商量着办。 ...

阿牧,论坛举步维艰,大环境不利,导致改革项目流产,就剩西湖这个宫外孕,你就心疼一下GDP,任之苟延残喘以观后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5:17 |显示全部楼层
懒得开帖子,就在这说说吧。
去看看秃子低三下四给二程当孙子,唯唯诺诺跟个哈巴狗似的可怜相。
秃驴太恶心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5:28 |显示全部楼层
一副奴才相。可怜,可悲,可笑,更可耻。

这一刻,颜面扫地。做人的尊严呢?堂堂日本秃子的骨气呢?人格呢?节操呢?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5:28 |显示全部楼层
怎样?二程的孙子不好当吧?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8:04 |显示全部楼层
榆园书话 发表于 2018-11-8 15:28
怎样?二程的孙子不好当吧?哈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8:13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但丁 于 2018-11-8 18:14 编辑
榆园书话 发表于 2018-11-8 15:28
一副奴才相。可怜,可悲,可笑,更可耻。

这一刻,颜面扫地。做人的尊严呢?堂堂日本秃子的骨气呢?人格 ...


马刀同志的问题是打着阿牧15年朋友的旗号,行背后捅朋友两刀的勾当。
当然,也幸好跟马刀先生只是交道,并无多深的交情,不至于感到措手不及,有被人出卖的悲怆。
那就不是厚道这个词可以概括的了。
15年的朋友加之自己的诺言在先,二程子一个交换条件说干就干了。这是背后一刀,刀法名称叫-----有奶就是那啥。
无感阿牧极力回避你们的争端,凡有表现的由头就举着厚道的旗子当面砍一刀。根据当面一刀的结果看,刀法名称叫---吃瘪自残刀。
                 ------------马刀刀法有待精进袄。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8:23 |显示全部楼层
但丁 发表于 2018-11-8 18:13
马刀同志的问题是打着阿牧15年朋友的旗号,行背后捅朋友两刀的勾当。
当然,也幸好跟马刀先生只是交道 ...

十五年的朋友,当然不如一个傀儡首版重要。
毕竟,秃子蹭个首版不容易,理解一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9:15 |显示全部楼层
榆园书话 发表于 2018-11-8 18:23
十五年的朋友,当然不如一个傀儡首版重要。
毕竟,秃子蹭个首版不容易,理解一哈。

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只是这个原因无法考究,当事人也抵死不会承认的。
那就是:见不得我热衷杂谈,即便不参与他的争斗,也是早早的怀恨在心,伺机修理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9:17 |显示全部楼层
竹溪就是个前车之鉴,凡热衷于杂谈。
稍不留意就要拿把小刀出来捅一捅。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08:54 |显示全部楼层
但丁 发表于 2018-11-8 19:17
竹溪就是个前车之鉴,凡热衷于杂谈。
稍不留意就要拿把小刀出来捅一捅。

所以遇到疯狗没必要饶行,直接踢飞就是了~哈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3:59 |显示全部楼层
竹溪兰亭 发表于 2018-11-9 08:54
所以遇到疯狗没必要饶行,直接踢飞就是了~哈

很高兴能看到兰亭女士。
双方攻斗,若都是勇猛之士,必定是针尖对麦芒,硬碰硬。
不幸遇到奸佞之徒,玩点阴谋就找对方最脆弱的地方下手。
比如勇士身边的好友,亲人。
一个人能力有限,保护的范围变大,力量就变越薄弱。
传授一套玉女心法给你,以后遇到这样的事就可以自保,不受伤害: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6:34 |显示全部楼层
竹溪兰亭 发表于 2018-11-9 08:54
所以遇到疯狗没必要饶行,直接踢飞就是了~哈

欣见兰亭佳人,谁特么再往你身上泼脏水,我一巴掌呼死他。嚯嚯。。。。。。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6:35 |显示全部楼层
但丁 发表于 2018-11-9 13:59
很高兴能看到兰亭女士。
双方攻斗,若都是勇猛之士,必定是针尖对麦芒,硬碰硬。
不幸遇到奸佞之徒,玩 ...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阿牧酷!嚯嚯。。。。。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北斗六星文学网所有文字仅代表作者个人言论,本站不对其内容承负任何责任。

Copyright ©2011 bdlxwxw.com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Discuz! (网站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返回顶部